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前身为设立于2010年的外语与旅游系,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单位。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开设旅游英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四个专业。配有多间高性能烹饪专业实训室、3D模拟导游实训室和多功能酒店实训室。2021年新建智能导游实训室、智慧语言实训室和酒店数字化实训室。

  现有教师41名,其中副教授5名,南海工匠1名,讲师25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者22名。持英文导游、俄语导游、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教师10名。此外,我院还常年聘请外语教学方面的专家担任客座教授与兼职教授,常年聘请资深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2-4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教学科研成果丰富。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近百篇,主持并完成教育部资助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持并完成省级以上研究课题27项;先后出版教材、编著、译著16部。

  2010年12月,经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公安厅正式批准,我院获得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目前已招收了来自乌克兰、土耳其、泰国、俄罗斯、立陶宛、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以及台湾地区的留学生来学院学习。同时,学院还先后选派了近30名学生赴俄罗斯、立陶宛等国及台湾地区的合作院校交流学习。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我省外语与旅游教育的发展和走向国际化提供了大好的发展平台和前景,同时,对外语及旅游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将把握好这一难得的机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水平,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育人为本,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自己的核心任务。我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的办学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我校“创建特色突出的国内优质高职院校”的宏伟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022年9月更新)

1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