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专题学习会(三)
日期:2023-05-18 16:08:33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大力度开展主题教育,5月1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实训楼905组织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篇目内容。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泽川同志主持,学院全体中层、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会以集中研讨的形式,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怎样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与会者紧紧围绕着研讨主题,对学院如何发挥优势和特色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王泽川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谋定而后动,蹄疾步稳,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利用自身优势担当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学院应当抢抓机遇,快速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办学方向;要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并做好长、中、短期规划;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核心能力。

黎明珠院张强调,“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我院承担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类专业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两项重要的工作职能。一是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专业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途径,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从发展理念、教师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不断建设和完善。二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要以优势专业为依托,强化专业层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国际先进职业标准和教学资源。同时,探索实践与我国相关教学成果“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文化自信,抢抓机遇,立足本质工作、踔厉奋发,为我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林天宇供稿)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