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专题学习会(二)
日期:2023-05-11 14:26:47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5月1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实训楼905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学校2023年第二次党委专题研究会及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主持。

王泽川书记首先传达学校2023年第二次党委专题研究会精神。重点指出2022年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不足,并对2023年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开展抵制“套代购”走私违法犯罪法治教工作作出计划部署。接着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5月9日下午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精神。通报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罗孝友对近期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十个方面的改进建议,同时就如何确定自选动作和打造亮点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听从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的讲话“一是压实规定动作”“二是做亮自选动作”,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

其次,王泽川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P360《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2015年7月6日)是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书面学习后,王泽川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加强和改进:一.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关键是群团组织必须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哪一级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必须首先服从党委政府的领导,讲政治、讲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二.先进性是群团组织属性的应有之义,是群团组织履行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群团组织作为一个整体,必须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重要着力点。不追求先进性,就容易成为一盘散沙。要把握时代主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共同实现中国梦。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更是做好群团工作的前提;三.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而不能让群众当配角、当观众。要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满腔热情服务职工群众,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具体来说,就是要维护好、动员好、团结好广大职工群众,为完成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之后,王泽川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对怎样做好我院的群团工作做了研讨交流,并对我院学生党员发展量化考核实施方法(试行)征求了意见。(林天宇供稿)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