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4 16:29:39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905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有关精神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再次强调,做出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传达了学校2023年3月9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按学校会议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再次做出细化部署。一是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春季传染病多发,学院安排专人统计新冠病毒、诺如病毒、甲流等各种传染病发病监测数据,建立师生健康台账,上课教师要严格落实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学生发病数据上报辅导员,辅导员汇总后每天17:00前上报学生处;教师发病数据上报办公室,汇总后上报每天17:00前组织人事处。二是再次全面排查学院安全隐患。班主任、辅导员再次全面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跟踪处置和解决原排查的“2023年两会期间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登记表”中存在的问题,更新台账;实训室管理员负责排查实训场所,办公室主任负责排查办公场所,全面摸清学院安全隐患及整治整改情况,建立学院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实行销号管理。三是再次组织召开一次安全主题会议,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班主任召开的安全主题会议主要包括防范溺水、交通安全、实验实训场所及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内容,以及开展新冠病毒、诺如病毒、艾滋病、结核病、水痘病毒等各种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降低传染病在校园传播流行的风险。四是心理健康排查及教育。排查学院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成长档案台账。辅导员要完善特殊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台账,师生同伴互助,多关爱关心,避免校园欺凌等事件发生。五是做好值日值班工作安排。办公室已制定学院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值班安排,辅导员已制定班主任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值班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值班须在901做好值班值日记录。此外,王泽川书记还就意识形态工作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王泽川书记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生命底线,我们要响应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忧患风险意识,坚决防止松劲心态和麻痹思想,增强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确保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学院稳定和谐、师生健康平安。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