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4-20 13:44:18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了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4月1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实训楼905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主持。

会上,王泽川书记传达学习了4月3日在北京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月11日在海口召开的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我校4月15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精心谋划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奋力推进学院各项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泽川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研读活动。在书面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基础上,重点研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章节的内容,并相互分享了心得体会。与会党员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范,凝结着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文化感染力、精神感召力,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我们要读懂新时代伟大变革,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必须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共同精神追求熔铸于当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实践,使马克思主义焕发出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光彩。

会后,王泽川书记组织全院师生到实训楼一楼展厅观看学校举办的“清廉文化进校园——清心妙语”平面创意设计作品展。通过参观学习,引导广大师生知底线守规矩,强化修身励志、廉洁清明、诚信守法的意识,增强了师生们对廉洁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营造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林天宇供稿)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