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15 17:06:56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2023 4 15 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我院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举办一场主题升旗仪式

410日清晨,我院全体师生齐聚综合楼国旗台前,庄重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升旗仪式。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国旗下讲话和国旗下宣誓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居安思危,增强责任意识;知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警钟长鸣,增强防范意识;锤炼本领,增强担当意识。


 

二、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14日下午,我院组织各班班级观看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共同推出《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本次课程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沈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南大学辅导员张金学,国家反诈中心民警刘明竹,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刘懿莹联合为全国师生讲授,从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维护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三个层面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利用鲜活的案例讲述该如何反间防谍、反诈防骗、识别国家安全威胁因素,强调作为当代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


 


三、组织一次线上知识问答

大力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责任,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特别推出的2023年线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开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