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志愿服务工作
日期:2023-04-04 10:15:42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东屿岛畔,三江汇流,一年一度,博鳌再“会”。以青春之声志愿博鳌,以青春之火燃情亚论,以青春之名助力自贸。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于331日下午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我院青年志愿者们有幸奔赴博鳌,置身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国际大舞台,用蓬勃的朝气和饱满的热情、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

一、相约亚论,蓄势待发

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美丽乡村服务接待工作圆满完成,我院教师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培训工作,郭汉英等5位教师作为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导师,协助共青团琼海市委担任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选拔评委,赴琼海市青少年宫、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等地进行志愿者选拔工作;在2023年琼海市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员教师袁琴英从志愿服务经历、志愿服务收获和志愿服务建议等方面为与会的志愿者们做了志愿服务经验分享。我院院长黎明珠应邀对来自琼海市旅馆、民宿、餐饮、美丽乡村、景区景点等涉旅行业人员、美丽乡村服务团队、大学生志愿者等约150人开展针对性的服务行业日常服务国际用语(英语)培训。





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培训期间,从实地点位讲解到理论政策培训,从台词讲解到礼仪形体培训,我院志愿讲解员们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背诵讲解词和牢记培训内容,深刻精髓、熟练掌握讲解技巧和保持良好的礼仪形象,不断提高讲解专业技能,深厚海南文化底蕴,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政策,为2023年年会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中运海运博鳌公司岗前培训阶段,我院学生志愿者提前进入会场和年会服务酒店适应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在一次次培训演练中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加强专业素养,为后续服务保障工作的有效开展打牢根基。



二、助力亚论,厚积薄发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办期间,随处可见我院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会场,他们为国内外重要嘉宾提供会场引导、礼宾礼仪、安保维稳等服务;在年会服务酒店,他们认真负责供餐茶歇、厨政服务等工作,在琼海美丽乡村,他们向国内外嘉宾传递博鳌之美,讲述美丽乡村之美,传承历史文化,树立中国形象,让海南故事“声”入人心,让琼海文化“声”生不息。他们用温馨细致的服务为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保驾护航,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宾客,用阳光活力的精神面貌描绘一抹青春亮色。








三、欣逢亚论,踔厉奋发

在学校、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高质量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志愿服务工作,被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授予“杰出合作单位”此次表彰充分体现出我院师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展现了“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是促进文化交流传播的使者,以志愿服务为纽带,我们将不断努力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志愿服务的主力军,成为传承海南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让青春之花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征程绚丽绽放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