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4 21:52:07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3月13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实训楼905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敏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教研室主任、行政/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总支书记王泽川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指出,学院党总支将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紧扣主题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专题研究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在新征程上,学院党总支将更加全面深入研理论,提高“政治三力”;更加学思想谋发展,践行殷切嘱托;更加凝心聚力强党建,夯实政治根基;更加以人为本解急难,落实师生关切;更加踔厉奋发迎挑战,推动改革攻坚;更加坚定不移守底线,强化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能力,统一发展共识、凝聚奋斗力量,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泽川组织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教育部党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2023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以及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我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方向引领,狠抓政治建设,坚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压实主体责任,锲而不舍强化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动力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清廉校园建设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履行政治监督责任;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弘扬清风正气,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以贯之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穿自身建设,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强化;六是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以廉洁文化涵养新风正气。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与会人员要按照学校党委“从严抓好政治建设、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