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11 10:36:18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3月1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实训楼905室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夏雨同志到会指导。

我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深入开展学习;采取座谈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实际,党总支书记与党总支委员,党总支委员与党总支委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细致查摆存在的问题,反思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泽川对周夏雨同志的列席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各党总支委员所负责的工作,并进行动员讲话。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中形成的一项重要制度,即党员领导干部召开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旨在促进同志间的团结以及党的廉政建设,防止腐败和避免腐败现象发生,进一步促进学院工作的稳步发展。

党总支书记王泽川书面报告了2021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指出2021年存在的党建工作宣传不够迅速、统战创新思路不够宽泛、对有意入党的学生指引不够等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成效,表示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将长期坚持。林虹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情况。接着,王泽川同志代表党总支领导班子从6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总支班子成员林虹、吴丽、李敏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周夏雨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国旅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会风既严肃又不失活泼,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见血见肉。同时,周夏雨同志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领导班子要结合征求的意见、本次会议中查摆的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问题,科学制定下一步整改方案;二是要提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深融合,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和人才培养工作品牌并做大做强。

最后,王泽川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表示,此次会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讨论,希望能够增强大家的党性观念、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会后党总支将认真制定好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以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院各方面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