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5-18 10:37:35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516日下午,我院在实训楼904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泽川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王泽川副书记在会上介绍省第八次党代会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沈晓明同志代表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内容详实、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要成就,总结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秀成果,提炼了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经验,确立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描绘了海南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海南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春亮、袁琴英和张江丽等同志结合《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作了交流发言。

杨春亮表示,学习了第八次党代会报告,让人感觉非常振奋,有三个振奋之处。1.海南梳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1348”战略框架,海南自贸港从探索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到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再到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既是对海南的前一阶段工作的肯定,也为海南发展指明方向。2.旅游行业是四大战略目标的首位,旅游业发展的定位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海南经济产业层面的发展目标。定位很高,有三个主要方向,一是免税购物、医疗旅游和国际留学三大品牌,引导海外消费回流,二是旅游新业态新热点,度假旅游是海南96年提出,并一以贯之的旅游主题,目前要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要集聚旅游新业态、新热点,集聚旅游人才。三是国际化,并非国外化,而是达到国际一流标准。3.作为旅游类专业教师,要紧紧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升自己,自贸港建设既有机会也有压力,机遇在于会有更多机会,服务区域经济,融入社会发展,压力在于自身当前水平能否匹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贸港,目前达不到,要围绕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不断提升自己,要与世界接轨。

袁琴英表示,未来五年,对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间段。主要体现在“四个特”:一是特在这是五年横跨封关运作的独特时间段。封关运作是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一号工程”,如果把封关运作称作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标志性事件,那这五年就是自由贸易港建设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五年。二是特在这五年是保持开局良好势头的关键时间段。如果未来五年,海南能够保持历史耐心、保持战略定力、保持稳健发展势头,就可以把自由贸易港建设推上不可逆转的发展轨道。三是特在这五年是风险高发期和压力测试期。为了减少封关前后的压力落差、确保各项政策制度平稳衔接,海南要在封关前争取对大部分自由贸易港政策进行充分测试、落地实施。这也意味着,越是关键节点前后,测试越密集,风险也越集中。四是特在这五年是干部能力提升期和经验积累期。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没有任何先例可循、没有任何模式可以照搬,海南干部或多或少都存在本领恐慌。未来五年,是对全省各级干部能力的考验期,也是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的最佳时期。

    张江丽表示,大会总结了海南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为今后五年擘画了美好蓝图。我看到了海南省在党的领导下,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居民幸福感持续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有着美好的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把党代会的声音传递给学生,让更多的年轻人留在海南,建设海南。我们要潜心授课教学,将“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作为人生信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创新授课方式方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王泽川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丰富内涵和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紧扣“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职教育,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不懈奋斗。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