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黎明珠院长受邀在全国外语教育与国际合作线上论坛作分享报告
日期:2022-04-27 09:26:52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423日下午,我院院长黎明珠受“第十六届全国职业院校外语教育与国际合作高级论坛”主办方邀请,作了题为《基于职场情境任务,培养职业英语能力--以“新标准高职公共英语系列教材”为例》的报告。全国8万余人次收看直播,并参与了互动交流。点评嘉宾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王朝晖教授对黎明珠老师报告中针对“新标准高职公共英语系列教材”在本校教学中的有效使用、实施“三教”改革以及课堂教学革命等方面的经验做出了高度的肯定。

在主题分享中黎明珠院长以《实用综合教程》学生用书第1册,Unit6 Text A为载体,介绍了如何结合学生未来就业岗位,开发、创设职场情境任务和实施职场情境任务教学,达到培养学生职业英语能力培养目的。黎明珠院长还就教材中课程思政内容和数字资源如何有机结合更好地满足学生水平多样化的大班分层教学进行了阐释。

本届论坛全程在线举办,两天近11个小时全网直播,来自全国职业院校外语教育同仁齐聚云端,共襄盛会。本届论坛以“新发展格局中的现代职业教育”为主题,设主旨报告、教学展示、案例解析三大模块,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教”改革攻坚、职教国际合作、产教融合模式、贯通培养方案等多个分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这是我校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教师首次在全国性职业院校外语教育论坛做分享嘉宾,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推进做出了积极的尝试。


黎明珠院长受邀在全国外语教育与国际合作线上论坛作分享报告


全国外语教育与国际合作线上论坛截图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