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日期:2022-04-21 10:21:16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4月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实训楼905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4月15日上午学校在科技楼104报告厅召开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会议由王泽川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泽川副书记领学了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上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做实做细监督检查,监督工作质效持续提高;三是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涵养清风正气;五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纠“四风”问题。第二部分为2022年主要工作。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提升日常监督精准性实效性;三是要积极探索守正创新,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要坚决纠治“四风”,以党风促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五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领学了党委书记詹少斌在会上作了讲话。詹少斌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党的建设更加坚实有力、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詹少斌书记强调,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分析研判。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部署;准确把握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詹少斌书记要求,要扎实做好以下四个方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一是要严抓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擦亮党建品牌,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三是要严肃作风建设和纪律规矩,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筑牢安全防线,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王泽川副书记传达了魏应彬校长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魏应彬校长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纪委工作要求中来,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一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全校形成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合力和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凝聚起管党治党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压力传导,大力加强党务和纪检工作队伍建设,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2022年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终审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