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一等奖
日期:2021-12-16 16:04:17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12月11日,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联合主办“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优秀选手齐集一堂经过第一阶段初选和第二阶段省级遴选与推荐我院朱兵艳、刘士祥教师团队代表海南省高职英语组挺进全国总决赛并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我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创新的又一成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25所院校的3613名教师参加,收到教学案例980件,大赛分为中职组、高职组、本科大学英语、本科英语专业组根据学校推荐意见和各省活动委员会审核,有680件案例作品入选省级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其中38高职高专英语优秀案例参加全国总决赛角逐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因疫情原因,总决赛通过线上举行。总决赛包括说课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朱兵艳老师代表团队参加此阶段的比拼。从教学设计理念、课程思政融入路径、教学方法与步骤、教学创新与反思等方面阐释了基于健康主题的思政教学案例,案例设计理论基础扎实、思政素材选择恰当、设计思路清晰、教学亮点突出、说课语言规范富有感染力。

课程思政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和全面性工作,是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深化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增强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英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更多兼具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