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10 16:40:52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终审 

69日晚上,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主办,旅游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协办的“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学生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决赛在学校艺术馆演播厅隆重举办。我院选手们走上舞台,讲红色故事,展形象风采,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为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莫仕锋、学生处副处长何惠进、学院副院长黎明珠、团委副书记王可淦出席比赛现场,师生约300余人观看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选拔,全院共有10名选手参加决赛。

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总支书记莫仕锋同志开场致辞,点明本次比赛的目的与意义,并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由校外旅游行业资深人士、学院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组成的专业评委组,秉承公正严谨的评审原则,为各位选手的表现打分。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自选红色景点讲解,二是红色元素现场抽签讲解。第一轮比赛环节,选手们从导游解说的视角,分别对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李大钊纪念馆、西柏坡等多个红色旅游景点进行了讲解介绍。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讲述革命的历史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回顾了中国人民的英勇奋斗历史。第二比赛环节,选手们以随机抽签的方式,分别对遵义会议、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刘少奇、冯白驹、五星红旗、国庆节等红色元素进行了现场讲解,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临场表现能力。现场的观众们认真聆听选手们的讲解,学习红色景点背后的红色历史故事。

紧张的比赛结束,教育与艺术学院代磊同学为师生们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红歌,歌颂党恩。我院黎明珠副院长对本次比赛及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19旅游管理301班高珂珂同学荣获一等奖;19旅游管理301班李娜娟、陈婵莹荣获二等奖;19旅游管理301班王瑶、20旅游英语301班王霞、20旅游管理301班李晓荷荣获三等奖;19旅游管理301班李珊珊、19旅游管理301班苏文意、19旅游英语301班陈海姑、20旅游管理301班卢秋月荣获优胜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打造多维度、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本次比赛充分发挥旅游管理专业自身优势,以红色导游讲解大赛为平台,不仅锻炼了旅游专业学生导游讲解的专业能力,让当代大学生成为讲述红色故事的传播者,成为弘扬中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传承者,更引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共产党党史,学习了我党优秀党员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富有成效。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