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志愿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11 10:54:56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终审 

由我院团委负责组建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志愿服务队经过前期宣传、面试,成功招募了新的一批志愿者,为南海博物馆志愿服务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我院团委于59日组织全体新招募志愿者赴博物馆参加培训考核,来自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学院、动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我院共计11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志愿者负责人柴源老师、我院团委负责人卢小萍老师共同负责了此次培训考核工作。

在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内,柴源老师向全体志愿者介绍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志愿者队伍的发展现状,简要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临时展览、工作情况和博物馆志愿者的岗位设置、工作守则等内容。

课堂学习之后,志愿者们根据岗位设置被分为讲解组、引导(服务)组和社教组三个小组,并分别参加了不同项目的培训考核。讲解组志愿者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博物馆各展厅,进行了讲解技能的培训。通过学习,志愿者们了解了馆内讲解的基本要求、程序和原则,为将来正式开展志愿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引导(服务)组志愿者在票务中心和游客中心向馆内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各项游客接待的程序和要点,认真做好相应记录,并现场进行了实操。社教组志愿者通过培训老师关于博物馆社教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位成员均亲自尝试做了一场社教活动的策划方案,部分参训志愿者的策划作品得到了培训老师的肯定和赞赏。志愿者们还共同学习了博物馆志愿服务礼仪,培训老师们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让现场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志愿者们参与积极性高。培训结束后,培训老师分别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项目考核。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充分交流、总结经验。总结会议上,南海博物馆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表现,并为在培训考核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赠送了精美小礼品,希望全体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服务社会,同时提升个人精神境界、促进自身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