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
日期:2019-04-15 21:33:57  来源:外语与旅游系 

​杨晶,女,讲师,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科长,湖南师范大学英语学士,浙江师范大学英语教育学硕士,曾赴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参加了酒店与旅游教学法师资培训,具有澳大利亚TAE10培训和评估四级证书。自2010年以来,主要从事学院外事接待、外教招聘与管理、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出国手续办理等外事工作,具有较丰富的国际合作交流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跨文化交际、旅游英语、信息技术辅助英语教学等,主讲课程为跨文化交际、旅游英语、酒店英语、大学英语等。

2006年获海南省教育厅首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课堂教学设计及电子教案大赛海南省一等奖第一名。 2008年2月被评为学院首批骨干教师。2009年,撰写的论文《汉英翻译中的中国式英语及其对翻译教学的启示》获得海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优秀教学研究论文二等奖。2014年被海南省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会评为“来华留学生优秀管理干部”。2015年获得“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海南赛区三等奖。2016年获得“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2016年指导学生获得“高教社杯”海南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2017年指导学生获得“高教社杯”海南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2018年指导学生获得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海南赛区三等奖。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有:院级科研项目《基于校园网的B/S结构英语学习系统的构建与应用》,教育部高职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项目《英语导游口语课程开放与教学实践》,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基于数据挖掘的高校网络舆情分析研究》,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外语类高职院校国际化校园建设理论与实践探索》、《基于移动终端设备的高职英语移动学习研究—以智能手机为例》等。发表的论文有:《布鲁纳结构主义教学理论对学科教学的启示》、 《合作教学理论在英语学科教学中的应用》、 《构建英语自主学习系统以辅助高职英语教学下教师角色的思考》、《伯恩茅斯大学校园文化与海南高职院校校园文化的对比与启示》等。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