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日期:2018-06-13 16:11:50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 6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能减排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在此我们倡议:

    01

    一、节约每一粒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珍惜每一粒粮食,积极参与“文明餐桌”活动,提倡“光盘”、拒绝“剩宴”,避免出现“舌尖上的浪费”。

    02

    二、节约每一滴水。我国是一个缺水国家,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资源量的四分之一。节约每一滴水,使用节约用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03

    三、节约每一千瓦时电。节约一千瓦时电,相当于节约4升水、400克煤。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绿色照明,养成人走灯熄的习惯,及时关闭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普及使用节能产品,做到有序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04

    四、节约每一张纸。滴水是金,片纸是银。少浪费1500张纸,就可以保留一棵树。要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推广使用再生打印纸,打印用纸做到双面使用,倡导节约用纸的环保理念。

    05

    五、节约一次性用品。一次性用品越来越多,在提供方便的同时,也造成社会财富、资源的大量浪费。要尽量减少一次性茶杯、纸巾、筷子、塑料袋等用品的消耗,让手绢之类可以重复使用的物品取代一次性用品。

    06

    六、6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倡议各单位办公区域空调、电梯、公共区域照明、景观照明、装饰用灯等停开一天;倡议各级机关工作人员及广大市民朋友上下班不开小汽车,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