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生在首届“椰风杯”高校国际学生征文比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8-05-25 16:02:29  来源: 
  • 522日,海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海南省首届“椰风杯”高校国际学生征文比赛获奖名单。我院选送的征文作品《珍雅看海南》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我院国际生EVGENIYA BIRYUZOVA(中文名:珍雅),是来自俄罗斯北方(北极)联邦大学的研究生,20179月来我院开始学习汉语。

    此次征文比赛,以“我眼中的海南”为主题,面向在琼各高等院校国际学生开展征文,旨在让在海南学习和生活的国际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运用汉语的兴趣和能力,感受和宣传我省改革开放成就。征文要求立意新颖、主题鲜明,构思新巧,内容充实、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文理通顺,语句优美有文采,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于修辞,且书法工整。

    来自全省11所本、专科高等院校的2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征文比赛。经过各校认真遴选,共推荐了50篇征文参加决赛。经过专家的严格评选和打分,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20名,优秀指导教师20名。

    珍雅征文作品的指导教师凌莉介绍说:“珍雅是一个既聪明又漂亮的学生。她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虚心好学,所以进步显著。作为她的指导老师我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

  • 核发: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学校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富海路128号邮编:571400| 联系电话:15103001333|琼ICP备12001104号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信息管理:宣传统战部